绍兴市柯桥区深入推进平安护航亚运百日攻坚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03 15: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日,为平安护航亚运盛会,绍兴市柯桥区在前期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推进宗教界平安护航亚运百日攻坚大行动。为加强全区宗教界人士理论工作学习和普法教育,进一步夯实宗教场所安全工作基础,确保宗教场所不出事,职责履行不缺失,柯桥区委统战部举办了政策法规专题培训会议暨平安护航亚运百日攻坚大行动工作部署会,全区宗教团体负责人、宗教场所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会。

培训会议特别邀请了反恐和反邪方面老师分别讲授了《反恐法》和反邪教培训课程。在反恐培训课程上老师以各类案例,讲述恐怖活动的特点、种类、防范,以及遇到恐怖活动该如何处置等反恐内容,指导宗教场所做好各类反恐防范工作;在反邪培训课上老师以通过识邪、辨邪、反邪、防邪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邪教的主要特点、表现形式以及鉴别方式等,提升了各宗教团体和场所负责人识邪辨邪的能力,切实筑牢了宗教领域反邪防线。

培训会议上,区委统战部分管领导对平安护航亚百日攻坚大行动工作做了专题部署,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全面落实责任。各宗教场所要根据“平安护航亚运百日攻坚大行动”工作的部署,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场所、重点活动、重点地区”,助力打赢平安护航亚运这场大仗硬仗;二是要强化宣传引导,筑牢安全防线。各宗教场所要宣传好各项法律法规,引导信众遵纪守法,增强国家意识、安全意识和遵法守法意识,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是要强化督查检查,完善应急预案。各宗教团体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开展督查检查,各宗教场所要积极进行自查,提前制定好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不断夯实平安建设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