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委书记戴翀赴水亭畲族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3 15: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5月26日下午,兰溪市委书记戴翀赴水亭畲族乡调研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立足资源优势,把握发展机遇,加大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农文旅融合、产业发展、队伍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奋力打造新时代民族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戴翀一行先后前往金印村、生塘胡村、珠带式村,详细了解低效林地改造提升、绿色农田建设、低效工业用地连片整治等情况。戴翀强调,要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加强资源要素保障,因地制宜发展规模化种植、精细化管理和品牌化运营,做大做强特色农业、现代农业,加快实现强村富民。要坚持科学合理规划,大力实施土地综合整治,狠抓低效用地整治,进一步拓宽发展空间,引进、培育各类优质市场主体,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座谈会上,戴翀听取了水亭畲族乡工作进展情况、当前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的汇报。戴翀指出,水亭畲族乡是兰溪唯一的民族乡,今年以来思路清晰、工作务实、发展有效。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思维理念,以新时代民族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建设为目标,进一步把握机遇、发挥优势、扬长避短,走出一条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新路子。
戴翀强调,要强化党建统领,充分发挥乡党委统筹协调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头雁效应”,加强乡村两级干部队伍建设,通过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打造一支能干事、有活力的干部队伍。要整合各方资源,按照“政府搭台、市场运作、群众受益”的模式,持续深化“两进两回”,积极引导青年人才、优秀乡贤和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推动资源要素合理配置,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快绿色发展,加强与市属国企对接合作,加大项目整合力度,做深做透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文章,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谋划推进光伏等绿色产业发展,更好推动民族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