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浙江)民族服饰设计展演活动在桐庐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1 19: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省建设,5月30日晚,第四届中国(浙江)民族服饰设计展演活动在桐庐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鲍秀英致辞并宣布展演活动开幕,省民宗委副主任金伟、省政协民宗委专职副主任朱连甫、省台办副主任何永明、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杭州市政协副主席郭清晔、杭州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桐庐县委书记夏积亮等省市县相关领导,国家、省、市服装行业协会负责人出席活动并颁奖。

鲍秀英在致辞中强调,中国(浙江)民族服饰设计展演活动是我省民族文化的“金名片”,是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更是展示民族文化的盛宴,展现了中华民族和美一家亲的动人景象。

要坚持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三个意义”,以民族服饰之美推动地方特色文旅产业发展,加快民族乡村全面振兴,助力共同富裕先行,积极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

要把握中华文化是主干、各民族文化是枝叶、根深干壮才能枝繁叶茂的要求,以民族服饰之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创新,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浙江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

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民族服饰之美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注入强劲生机活力,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潜移默化嵌入心中、融入血液、铸入灵魂,凝聚起助力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磅礴力量。

本次民族服饰设计展演以“石榴花红复兴梦”为主题,面向国内外服装设计爱好者征稿,自2023年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方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全国79所院校639份参演作品,最终评选出30组优秀作品进入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一共有8项作品获金奖、银奖、铜奖及创意图案大奖和商业针织大奖。中国(浙江)民族服饰设计展演已成功举办四届,通过展演活动,进一步挖掘民族服饰设计人才,搭建业界交流合作平台,打造民族服饰品牌,推动中华文化和民族文化互鉴融通,更加嘹亮地唱响了民族团结进步之歌。

省民宗委、省政协民宗委、省台办、杭州市委统战部、杭州市民宗局等单位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市、相关县(市、区)民宗局负责人,全省18个民族乡(镇)负责人,桐庐县领导及县级机关单位相关人员,中国、省、市服装协会领导以及新闻媒体记者朋友参加展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