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民族宗教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0 15: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5月24日上午,台州市召开民族宗教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民族宗教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巧湘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努力以民族宗教工作的“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进”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民族宗教工作协同机制进一步健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宗教中国化建设持续深入。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举办之年,也是台州迎接撤地设市30周年的展望之年、实干之年。各地各单位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调研台州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自觉把民族宗教工作摆到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来审视和推动,全面织紧风险防线,聚力提升工作效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相关专项工作,部署了2023年民宗领域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市委网信办、市委党校、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临海市、温岭市等7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马坚斌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勇出席会议。台州市民族宗教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在台高校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 台州湾新区党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