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佛教“关爱生命·慈心启航”佛诞慈善捐活动助力社会公益

发布时间:2023-05-30 15: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2023年5月26日(农历四月初八),适逢佛教传统节日佛诞日,杭州市佛教协会在灵隐寺举办“关爱生命·慈心启航”佛诞慈善捐活动,践行佛教慈悲理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传递爱的温暖,点亮生命之光,充分发挥杭州佛教助力“两个先行”、促进社会和谐的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杭州市佛教协暨市属各寺院向北京长安信托公益基金会、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省佛协关爱行动专项基金捐赠善款。据悉,善款将分别用于关爱渐冻症罕见病群体、帮扶浙江省低收入家庭和困难群众、开展全省佛教教职人员关爱行动。

杭州市佛教协会月真会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佛教济世宏愿传递给更多人,把“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的功德转化为投身于慈悲慈善的实际行动,关怀众生、回馈社会,展现新时代杭州佛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良好风貌。

活动邀请京东集团原副总裁、知名渐冻症抗争者蔡磊作“关爱生命·慈心启航”主题发言。他对杭州佛教关爱渐冻症的善举表示诚挚的感谢,为其继续在攻克渐冻症道路上前行提供了更大动力。

活动中,浙江省佛教协会联合全省其他宗教团体共同发布了《关于开展全省宗教教职人员关爱行动倡议书》。

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陈加元,浙江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施利民,浙江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副主任陈振华,杭州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周晓明,浙江省佛协会长、杭州市佛协名誉会长光泉法师等应邀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