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佛教教职人员市级轮训2023年培训班在龙庄讲寺结业

发布时间:2023-05-19 14: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5月12日,嘉兴市佛教教职人员市级轮训2023年培训班在龙庄讲寺圆满结业,嘉兴市各佛教场所近80名教职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据悉,本次市级培训班为期5天,根据省佛协《关于2023年继续开展浙江省佛教教职人员市、县级轮训工作的通知》和市佛协《嘉兴市佛教教职人员两级轮训实施方案》,设有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讲座、宗教领域安全教育培训、佛教经典的阐释、示范场所参观实践等课程,内容专业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

此次轮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嘉兴佛教界人才队伍建设,让各位学员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展现佛教界担当、进一步发挥佛教界作用,塑造佛教界良好形象,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结业式当天,还举办了2023嘉兴市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8位法师依据佛教经典,围绕人间佛教的信仰观、道德观、众生观、修学观等方面,结合中华传统文化和自身的学修体悟,宣讲佛教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四众弟子爱国爱教、正信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