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举行“同心同行 共筑亚运”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14: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为平安护航杭州亚运会,5月15日,杭州市民宗局、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杭州灵隐寺联合举行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活动。杭州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周晓明,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王宇出席活动。市级宗教团体、市属宗教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工作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

周晓明强调,举行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活动,目的就是统一宗教界的思想和行动,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各类火灾事故教训,强化平安护航亚运会的责任担当,全面落实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全市消防安全“七个一”活动要求,积极推进宗教领域“四提一创”专项行动,高水平建设平安宗教活动场所,进一步筑牢宗教领域“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为杭州亚运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月真法师代表市级宗教团体表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筑牢宗教领域的安全防线,为“平安杭州 助力亚运”作出贡献。

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详细解读了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从业人员“一懂三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以及微型消防站等消防安全知识和法律规定。灵隐寺微型消防站成员和消防战士共同实战演练了火灾现场疏散逃生、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扑救初期火灾、伤员撤离救治等科目。通过培训与演练,让学员们进一步学懂弄通“消防安全责任人”责任,掌握火灾初期扑救要领和消防应急处置程序,做真正的“消防安全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