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民宗局赴宁海县调研民族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9 14: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5月17日,宁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长金黎萍一行赴主题教育基层联系点宁海西店镇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到西店镇观澜小学、西店法庭“之江同心·石榴红”工作室进行实地调研。宁海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郑尚奎参加调研。

调研组对西店镇观澜小学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目标,通过“思想引领、课程引路、阵地引航”三大举措,扎实推进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西店法庭,调研组参观了“之江同心·石榴红”工作室,对工作室在联系沟通各族群众,深入了解和掌握辖区内少数民族同胞“急难愁盼”事项,特别是学生、残疾人、独居老人等人群情况,及时反映和解决他们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需求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听取了县民促会、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基层单位代表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意见建议,金黎萍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在浙考察调研时讲话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结合基层民族工作实际,树立和突出各族群众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人,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人,用丰富多彩的活动教育人,用文化宣传和民族团结“石榴红”阵地服务人,用新时代民族故事感染人;用改革发展成果凝聚人,以春风化雨的方式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