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组织开展“青年说”头脑风暴会暨第34次集体夜学

发布时间:2023-05-18 19: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5月16日晚上,省民宗委组织开展“青年说”头脑风暴会暨第34次青年理论学习组集体夜学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所学所思所悟进行交流。

“导师领学”环节,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潘友明应邀作题为《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把握现阶段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的专题党课,以历史纵向的角度深入浅出讲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奋斗故事,缅怀、弘扬共产党人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勉励在座青年干部牢牢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交流互学”环节,青年干部杨亿鑫作《传承和保护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浙江畲族为例》交流发言。谢方舟作《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从基层视角看宗教事务依法治理》交流发言。

“青年说”头脑风暴会和青年理论学习组集体夜学是省民宗委机关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年轻干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民宗委融合“青年导师制”,每期夜学邀请一名委班子成员或处室主要负责人为年轻干部授课,进一步丰富年轻干部理论知识,开拓其视野,全面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