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宗局召开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和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8-08 17: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为推进宗教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能力水平,8月5日上午,杭州市民宗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和业务培训会。全市13个区、县(市)民宗部门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杭州市民宗局政法处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案卷的立卷标准,梳理了行政执法过程中需要把握的操作规范和具体流程,重点针对近年来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反馈结果,逐一分析了在法律条款、日期时间、资金数额、图片资料等方面容易出现的错误和问题,督促大家举一反三做好行政执法和案卷立卷等工作。

随后,通过集中评查和交叉检查的方式,对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内的行政许可案卷和行政处罚案卷逐一进行核查,梳理出2大类5个方面的问题,现场评选出1份“示范优案”。

会议最后对宗教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要求各级民宗部门加强与综合执法部门协调联动,健全完善联络员制度,制定操作规范和流程图,适时组织联合执法检查,重点针对高频率、高综合、高需求案件,通过依法执法、规范执法、科学执法,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宗教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全力打造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城市之窗,为深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成效贡献民宗部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