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民族乡村振兴成果大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泰顺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02 08: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7月28日晚,由省民宗委、省政协民宗委主办,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温州市委统战部、温州市民宗局、温州市政协民宗委、中共泰顺县委、泰顺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2022年全省民族乡村振兴成果大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市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左溪村成功举行。省市民宗部门、省市政协民宗委和泰顺县有关领导共同启动全省民族乡村振兴成果大采风活动。杭州、温州、湖州、金华、衢州、丽水市民宗局和全省民族工作重点县民宗局负责人,泰顺县有关领导,全省18个民族乡镇及景宁县7个民族工作重点乡镇负责人共约60人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温州市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左溪村党支部书记蓝学许、衢州市早田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向明、丽水市遂昌县小畲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播雷思敏等3位共富领军人物讲述了属于他们的共富故事。

浙江大学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指导老师钟翼、浙江大学信电学院宣讲员徐一皓,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与会嘉宾和左溪村群众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生动实践,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视听和精神享受。

29日上午,参加活动的嘉宾代表先后赴泰顺县司前畲族镇生态大搬迁展示馆,竹里畲族乡集观光、科教、康养、研学于一体的竹文化展示馆——竹里馆,以及实现竹木产业高端产品精细化生产的温州甬泰竹业有限公司调研考察,大家对近年来泰顺县民族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和赞叹,达到了相互学习交流提高的预期目标。

全省民族乡村振兴成果大采风活动为期半年,浙江电视台新闻频道将赴杭州桐庐等10县进行采风,结合共富直通车专家结对帮扶、民族乡村共富领军人物寻访等活动,全面展示浙江的民族乡村振兴成果,总结推广共富实践,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省汇聚前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