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举办2022年全省伊斯兰教代表人士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01 08: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7月25日至28日,浙江省民宗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伊斯兰教代表人士培训班。省民宗委倪卫东副主任、省社会主义学院沈慧虹副院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省伊协理事、全省重点伊斯兰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教职人员,相关市、区统战民宗部门业务干部等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影视教育、座谈讨论、交流发言等方式进行。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论述》《感恩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解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提升法治化水平》《学习贯彻<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进行专题辅导。社院夜学堂组织观看电影《昆仑兄弟》、开展分组讨论、推荐学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28日上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省民宗委宗教三处负责人出席结业仪式并作结业讲话。培训期间省伊协给参训学员发放了《中国化语境中的伊儒会通研究》《伊斯兰教与坚持中国化方向研究》等伊斯兰教中国化专题的正版书籍。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授课专家理论水平高,学到了新知识,拓展了新思路,注入了新观念。尤其是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论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等专题的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走好我省伊斯兰教中国化道路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凝心聚力,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推进新时代我省伊斯兰教中国化不断走深走实的信心和决心,提升浙江伊斯兰教界坚持走中国化方向道路的实践水平,积极引导广大穆斯林群众为我省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接续贡献伊斯兰教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活动由省民宗委和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承办,省民宗委和省社会主义学院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全程跟进指导,省民宗委专门派员驻班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