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宗局赴余杭区调研宗教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9 16: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7月27日上午,杭州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德好一行赴余杭区调研指导宗教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余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水良,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郑妙元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余杭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关于“浙宗宝”和“自主学习·每日在线”应用场景开发建设情况,对两个项目的需求分析、系统架构、改革目标、场景建设等进行深入了解,观摩了系统功能演示,并围绕场景梳理、多跨协同、实用管用、复制推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袁水良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细化系统框架结构,增强辨识度,以自主学习感悟、自主申报备案、自主预警监测、自主队伍建设等内容为重点,打造宗教领域实用管用好用的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

王德好对余杭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在宗教领域数字化改革和应用场景建设方面进行的探索实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

要聚焦需求分析。紧紧围绕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的杭州实践,深入分析痛点堵点,认真梳理需求清单,切实把我国宗教中国化、全面从严治教、深化“五个认同”、宗教领域除险保安等重点与数字化改革有机融合。

要聚焦应用建设。主动对照“浙里宗教智治”重大应用,找准跑道,梳理好子场景和小切口,立足多跨协同,全面优化整合功能模块,重点围绕内外服务、自主学习、考核评价、监测预警等版块,边开发边应用,边应用边完善。

要聚焦改革成效。始终贯彻“导”的思想,把握受教育者自我教育的主体性要求,不断优化完善应用场景,通过内容设计、功能设置和激励措施,启发宗教界自觉学起来、主动用起来,在自主学习、自主感悟、自主提升中不断增进“五个认同”,有效助力杭州市“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城市之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