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举办2022年度全省民宗干部轮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25 09: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7月18日至22日,省民宗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民宗干部轮训班,来自全省市、县(市、区)民宗部门负责人及处室业务骨干约100人参加培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党组书记鲍秀英参加开班式并讲话,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颁发结业证书并作小结讲话。

本次培训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民族宗教领域助力“两个先行”主题,通过理论授课、现场教学、专题研讨等形式,营造“比学赶帮”氛围,深化学思践悟,着力提升基层民宗干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建设能力,为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在理论授课环节,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宗教领域行政执法实务等5个专题辅导。

省民宗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振华围绕努力建设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先行省、副主任金伟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政法处处长贺再军围绕《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宗教二处副处长詹志国围绕“浙江省建设宗教中国化场所指导意见”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学员们反响热烈,深受启发和教育。

在“两个先行”目标的指引下,培训班还组织现场教学,到杭州亚运场馆(莲花碗、小莲花)参观、到杭州灵隐寺体验“智慧寺院应用场景”情况介绍,深切感受杭州数字化改革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为了创新教育培训新模式,培训课程增设了微课堂交流会,11个地市派出民宗干部走上讲台,分享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创新实践,通过深入思考、思想碰撞、交流分享,大家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借鉴,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

在小组讨论环节,学员们结合省党代会精神学习情况,围绕民族宗教领域如何助力“两个先行”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在轮训班结业式上各组推荐了7名代表进行全班研讨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委袁家军书记寄语新时代统战工作“五个新篇章”的指示要求,对标对表“两个先行”,勇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省、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先行省的使命担当,实干争先,克难攻坚,奋力在民族宗教领域“一省四区”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