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书记陈浩到安吉县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8 10: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7月12日上午,湖州市委书记陈浩到安吉县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民族宗教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州和安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坚决扛起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使命担当,踊跃投身“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为全省推进“两个先行”作出应有贡献。

在乐那石谷(安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会议室,陈浩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企业和民宿代表围坐在一起,忆往昔、话当下、畅未来,并与大家分享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体会和收获。他说,这次省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省党代会报告,以历史的长镜头回望过去,以时代的广镜头锚定方位,以实践的微镜头照亮未来,是指导浙江奋进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握主题、感恩奋进,牢记嘱托、忠实奋进,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坚持导向、变革奋进,聚焦任务、实干奋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陈浩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聚力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这是市委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总载体、总抓手,目的就是要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企业家、群众的比拼热情,加快打造实力新湖州、活力新湖州、品质新湖州、人文新湖州、美丽新湖州、幸福新湖州“六个新湖州”。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以“顶梁柱”“主力军”“主人翁”的姿态踊跃投身主题实践,坚持“六问”对标、找准跑道、实干争先、闭环管理,为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展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安吉期间,陈浩先后来到章村镇郎村村和报福镇中张村调研。郎村村和中张村是湖州仅有的2个少数民族村,总人口3600多,其中畲族人口1100多。陈浩沿着村道察看村容村貌,走进党群服务中心、特色民宿等,详细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非遗文化传承发展、古建筑保护修缮、基础设施建设、文旅融合发展以及村民就业增收等情况。他说,近年来,郎村村和中张村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村庄“靓”了起来;注重文旅产业发展,让村庄“强”了起来;重视文化全面振兴,让村庄“活”了起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接续奋斗的结果。陈浩强调,在奔向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道路上,一个民族都不能少。要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挖掘畲族文化,继续探索生态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的实现路径,争当绿色发展的示范、民族融合的示范、基层治理的示范、党建引领的示范,打造更多富民产业,带动村民就业增收,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随后,陈浩来到灵峰寺调研宗教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擦亮“生态寺院”建设这张金名片,更好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为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和湖州市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