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赴余杭区调研民宗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16: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5月19日下午,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一行赴余杭区调研民族宗教工作。余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水良,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郑妙元和余杭街道、瓶窑镇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余杭街道永安村“禹上稻香”石榴红民族融合共富阵地,邵根松实地查看了“石榴籽家园”创建工作,对余杭街道的民族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要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石榴籽家园”成为凝聚各族群众、宣传教育、创新创业、公益慈善、学习提升的综合性阵地。要发挥各民族共建大家庭优势,把民族工作做的更具特色。

在瓶窑镇,邵根松实地踏勘了龙光寺迁建选址和全国文保单位南山摩崖石刻,听取摩崖石刻的渊源、南山周边的宗教历史和龙光寺建设筹备情况介绍。他指出,要高标准做好龙光寺复建的前期筹备和各项报批工作,深入挖掘南山摩崖石刻和龙光寺的文化联系,讲好历史文化故事,实现南山南刻北寺、串珠成链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