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民宗系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除险保安”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5-24 16: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近期,为进一步强化舟山市民宗领域的平安稳定工作,积极响应省、市政府和省民宗委部署的“除险保安”专项行动,扎实做好全市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本月初以来,舟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组织专项检查组,会同各县(区)、功能区分赴全市各地开展专项督查。

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一行先后赴定海、普陀、岱山、新城等地开展督查工作。检查组实地走访检查了定海区万峰庵、里迴峰寺、天福古寺、隆教禅寺和定海天主堂,普陀区沈家门基督教真神堂、沈家门天主堂、接待禅寺,岱山县护国禅寺、太平禅寺,以及新城竺灵禅寺等场所,每到一处都对场所的安全工作管理职责落实情况、消防和建筑安全隐患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周开龙在检查过程中强调,此次安全生产“除险保安”工作是对各地平安建设工作的一场大考,各地要严格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对安全生产“除险保安”工作的要求,坚决守住民族宗教领域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统一思想,从严治教,强化宗教自律,规范内部管理,强化督查,精准整改,进一步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纪兵一行先后赴朱家尖、普陀山等地开展督查。检查组实地走访了朱家尖基督教堂、白云古洞、娘娘庙等场所,对各场所消防安全和建筑安全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郭纪兵指出,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国内发生的两起重特大安全事故的批示指示精神,敲响警钟,全面推进宗教(民间信仰)领域的消防安全和建筑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加大全链条、全方位安全辨识和事故隐患治理力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除险保安”工作,做到精准防控,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