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晓峰到开化调研民宗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3 15: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5月19日,衢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晓峰带队赴开化实地调研民宗工作。衢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秦财华,开化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有熠,开化县委常委、华埠镇党委书记李剑峰参加调研。

张晓峰一行详细了解开化县在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民族乡村共同富裕等方面工作情况。在灵山禅寺和根宫佛国,张晓峰详细了解了它们的历史沿革、规划布局、佛教文化等情况,并对有关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华埠镇联盟村是开化县唯一一个既是民族村又是移民村的行政村,张晓峰认真听取该村在共富产业、文化旅游等方面发展情况介绍,他希望联盟村能进一步因地制宜,彰显特色,致力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在座谈会上,张晓峰认真听取了开化县“同心共富”统战民宗工作情况汇报,对开化县精心谋划、明确目标、创新载体,切实发挥统战民宗部门及平台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高站位谋划部署,高标准统筹推进,高效能联动协作,以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市县协同推进统战民宗工作。为衢州统一战线争当“全省统战系统的优等生、全市服务大局的排头兵”贡献开化力量。同时,对民宗工作提出了要突出重点、亮点的要求,要重点打造“一县一寺庙、一县一道观、一县一民族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