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11: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5月13日下午,省民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专题学习会。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二级巡视员莫幸福、高成锋和全委党员干部列席会议。省民宗委主任、党组书记鲍秀英作中心发言。省民宗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钟新章主持会议。

会前,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加强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政策法规,自觉学习相关篇目和书籍。

鲍秀英指出,今年大事喜事要事多,做好机关党的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这一根本遵循,聚焦机关党建的关键环节,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这条主线,深入实施“双建争先·民宗领航”党建匠心工程,高水平打造机关党建高地,努力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省、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先行省提供坚强保障。

鲍秀英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迎接宣传贯彻工作。及时组织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确保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营造我省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氛围。要聚焦“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的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彰显作为。要聚焦“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全面提升机关支部建设水平。突出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地位,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机关各级党组织,把机关各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聚焦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大力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机关廉洁文化建设,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上,还邀请省委党校副教授王思林作了《机关党建实务与品牌创建》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