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宗局组织召开民宗领域数字应用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15: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12月7日下午,杭州市民宗局组织召开民宗领域数字应用汇报会,专题听取近期数字化项目进展情况。杭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邵根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盛春霞应邀出席。临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娜,杭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智光法师等参加。会议由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德好主持。

会上,临安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和市佛教协会围绕“三张清单”,分别汇报了“浙里新畲村”和“市佛教协会数智应用”项目筹划设计情况,相关人员提出了意见建议。

邵根松充分肯定了临安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坚持数字化思维,积极推动民族乡村振兴,以数字化手段探索共同富裕的新发展路径。他强调:要体现统战味。充分挖掘市工商联、民营企业等统战资源,与市委统战部“共富石榴红”数字应用有效衔接,拓展共富渠道,实现村民和村集体双增收。要体现畲乡味。强化品牌意识,通过数字技术呈现“畲艺、畲居、畲味、畲匠、畲医”等民族特色,打造民族乡村特有的数字标签。要体现融合性。坚持农文旅融合发展,通过数字渠道讲好民族好故事,提升活动趣味性,提高参与便捷度。要体现实用性。紧盯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共同富裕,坚持实战实效,让农产品销得出去,让闲置土地租得出去,让村民得到真实惠。

邵根松对于市佛教协会主动作为,扩面延伸数字化改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加强关联,有效融合“智慧寺院”应用场景,通过数字技术把宗教活动场所串联起来,打造好指挥协调数字化平台。要突出重点,着重实现安全、人事、财务等方面的数字化管理,推动“观、管、用”有效融合,助力全面从严治教落实落地。要明确需求,围绕服务办事、预警监管、中转联通、指挥决策等认真梳理需求清单,力争打通多跨协同数据通道,数字赋能宗教团体智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