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召开全市宗教团体成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15: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12月2日,湖州市民宗局组织召开全市宗教团体成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暨全市宗教团体成员季度学习例会。辅导报告会邀请了市委党校党建设教研室法学博士闫红果副主任进行党的二十大专题授课。湖州市各宗教团体副秘书长以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湖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朱德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特别是对于我们宗教界显得尤为重要,各宗教团体负责人要带头学、深入学,组织好、指导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宣传。

报告会强调,要突出学深学透抓领会领悟,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宗教中国化”的深刻含义,在政治上必须坚决服从,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增进政治认同,高举爱党爱国旗帜;在理念上必须顺应发展,接受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法律性、道德性、习俗性要求,筑牢国法大于教规、教民首先是公民思想根基;在形态上必须规范有序,充实中国元素,打造一批宗教中国化基地;在文化上必须与时俱进,能与中华优秀文化相融合,吸收一切有利于社会和谐的价值要求和核心理念;在宗教阐释上必须顺应大势,符合时代进步要求,体现中国味、彰显中国特色。

报告会指出,要突出实干争先抓贯彻落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意识,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崇俭戒奢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持续开展影响各宗教关系传承突出问题的整风运动,不断在宗教界形成精严持戒、潜心修持的良好教风,营造守法尊规、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的“五个认同”,引导宗教界自觉做到“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报告会要求,要突出对标对表抓总结思路,对照“一年一述职、一年一评议、一年一考核、一年一巡查、一年一审计”和教风问题“一票否决”等“六个一机制”考核标准,组织召开好全市宗教团体年度工作总结会,交流工作成效、体会;认真做好各宗教团体班子成员个人年度工作述职报告,迎接好民主测评及市民宗局年度考核等准备工作;系统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创新开展宗教活动场所“五好”创建、宗教教职人员“五好”培育活动。

报告会强调,要突出重心重点抓平安稳定,以“群众安全健康”为中心,守住安全底线,依法依规管理,树立“别人生病我吃药”的安全理念;聚焦场所消防安全,对消防设施设备、消防制度建设、场所建筑危房等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安全事故追究制度,做到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消防安全责任自负;聚焦疫情防控,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安排专人、值班值守、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六查”要求,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宗教场所“小门”,确保安全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