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

发布时间:2022-11-30 16: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丽水市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一是组织党的二十大代表宣讲。雷晓华、钟华燕两位党的二十大代表从北京返程后便马不停蹄地赴全市各机关事业单位、高校、基层一线,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讲。钟华燕分别到丽水市教育局、丽水市妇联、丽水学院民族学院等单位进行宣讲。宣讲中,钟华燕以参会党代表的视角介绍了大会盛况和代表履职情况,分享了她在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重点围绕党代会报告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述。雷晓华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所见、所闻、所感,梳理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入各乡镇、各村、各社区和各基层单位,面向各族党员群众,根据不同对象、不同主题,准备形式多样的宣讲大纲,运用普通话和畲语进行宣讲。

二是举办系列学习宣传活动。由省民宗委主办的“之江同心·石榴红”宣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宣讲活动在丽水启动,“之江同心·石榴红”宣讲团成员在丽水率先开讲。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赴景宁畲族自治县进行宣讲,丽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光文赴松阳县板桥畲族乡桐榔村进行宣讲。举办少数民族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举办丽水市原生态畲族山歌大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改编进山歌歌词中。

三是组织民族界代表人士谈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组织各民族乡镇书记、民族村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推动民族乡村发展、共同富裕谈学习体会。组织民族干部就如何立足本职岗位、为推动民族团结贡献力量谈学习体会。组织国家级、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负责人和“石榴红”品牌创建单位负责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如何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谈学习体会。组织各民族团结进步社会组织负责人和会员代表就如何推动社团建设、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谈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