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晓峰到衢江区调研库区民族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30 16: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11月23日,衢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晓峰到衢江区调研库区民族乡村振兴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郑浩,衢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柴胜辉等参加调研。

张晓峰一行先后来到岭洋乡和举村乡两个库区乡镇,实地走访了溪东村“苍山·辛禾”民宿、举村村沿库露营基地、翁源村“月明仓屋”民宿等多处民宿点位,详细了解民族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当地资源优势和民宿建设经营等情况,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晓峰认真听取了民族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库区民宿产业发展等情况的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就衢江库区民族乡村民宿产业发展,张晓峰围绕四大问题和大家一起交流探讨:

一是如何读懂这片山水?要立足库区水资源禀赋,认清在长三角、在全市的比较优势,找准自身独特的发展优势,放大可持续发展的永久优势。

二是如何经营这片山水?要聚焦民宿产业这个目前最具生命力的主题,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要素,在关键点位上重点突破,进而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库区民宿产业可持续发展。

三是如何赋能这片山水?要坚持“明确一个主业、确定一个主题、聚焦打造几个片区”的理念,做好库区整体策划,推进基础设施配套、景观节点打造,提升发展格局,形成以点串线、以线带面的集聚效应。

四是如何红火这片山水?要充分探索“物联网支撑信誉、互联网支撑营销、文创化支撑品牌”模式和理念,找准团队、整合政策,推动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一批网红景点,助力民族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