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四个强化”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 19: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召开以来,丽水市民族工作部门对标对表会议提出的工作方向、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到民族工作具体实际。

一是在强化吃透会议精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此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增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好方向,突出主题,深化内涵,丰富形式,打造丽水创建工作升级版,积极营造民族和睦、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

二是在强化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创新方式载体,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在线有奖竞答、设立“石榴红”民族团结图书室、开通“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举办浙江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2022丽水市民族网红直播带货争霸赛、丽水市第二届原生态山歌大赛、莲都区第十七届畲族文化活动等系列活动。

三是在强化工作统筹协调上下功夫。加强党对民族工作领导,建立市县两级民族工作协调机制;建立“7+7”民族乡镇发展联盟,定期召开民族乡镇工作例会;以数字赋能民族共富,做好浙里畲乡共富应用场景的贯通和试点。

四是在强化重点工作推进上下功夫。对标国务院、省、市“十四五”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做好景宁县承办全省第六届少数民族运动会、“浙里石榴红”示范创建培育、“十百千万”工程和“五畲”系列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