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民宗局召开2023年工作思路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19: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11月22日,宁波市民宗局召开2023年工作思路务虚会,研究谋划2023年全市民宗工作思路举措、实践载体、重点任务。市民宗局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党总支、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宁波市民宗局局长、党组书记金黎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大事多、喜事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民族宗教领域任务重、压力大。全市民宗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落实各级统战工作会议、民族工作会议和宗教工作会议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宗教中国化为方向,持续深化“六大行动”,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市”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先行市”,全市民族宗教领域保持和谐稳定,为全省、全市工作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两个先行市”的目标,强化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各民族共同富裕、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推进宗教中国化、平安宗教建设、民宗事务整体智治六个示范引领。做好八方面具体工作:一是抓龙头,层层压实民族宗教工作主体责任;二是固根本,进一步夯实民宗工作基层基础;三是防风险,确保民宗领域和谐稳定;四是强团体,引导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五是严法治,全面提高依法治理水平;六是破难题,突出解决一批重难点问题;七是提品牌,强化工作创新和特色培育;八是优作风,打造敢担当善作为的民宗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民宗部门要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以“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为动力,切实增强服从服务的忠诚心、争先创优的上进心、履职尽责的责任心、开拓创新的事业心、落实落细的务实心、遵纪守法的廉洁心,为全省“两个先行”和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民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