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举行“之江同心·崇学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15: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11月17日,省民宗委举行“之江同心·崇学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作宣讲、省委党校教授作辅导讲座。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鲍秀英出席并作讲话。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钟新章主持报告会,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退休党员参加。

党的二十大代表、景宁畲族县毛垟乡党委书记雷晓华分享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结合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全面推进民族乡村振兴等进行了精彩宣讲。

浙江省委党校教授孙蔚围绕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对二十大报告的内在逻辑、深刻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

鲍秀英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在全系统全领域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迅速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学习。对标省委“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部署,强化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思想溯源研讨学“六学”要求,带着感情学、带着情怀学,进一步增强身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当好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的排头兵,当好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排头兵,当好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当好学习、遵守、贯彻、维护最新党章的排头兵,当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排头兵。

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宣讲。“团结奋斗”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个主题词,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重任在肩,我们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中华民族共同精神家园、推动物质和精神协调的现代化,引领各族各界群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我省“两个先行”目标共同团结奋斗。要着力打造“之江同心”工作矩阵,深入开展全系统全领域大宣讲活动,充分发挥“之江同心·石榴红”巡回宣讲、“之江同心·五教同行”主题教育、宗教界红色教育“五百”行动等载体作用,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和奋进蓝图走进各族群众和民族宗教界人士心中。

三是增强担当意识,主动对标“两个先行”谱写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新篇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我省民宗工作实际,围绕“全国有示范、同行有影响”目标,深入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省及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先行省建设,着力形成更多的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民族宗教工作理论体系和实践范例。要不断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的学习力、创新力、抗压力、执行力,做到敢于接受挑战、敢于争先创优,努力在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上贡献民宗力量,谱写新时代浙江民族宗教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