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在宁波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5 18: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11月8日至11月10日,浙江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在宁波市奉化区滕头乡村振兴学院举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宁波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顺大出席开班式并致辞。省民宗委副主任金伟主持开班仪式,宁波市民宗局和奉化区委统战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各地市民宗局业务处室负责人、民族工作重点县(市、区)民宗局负责人以及各民族乡镇(民族工作重点乡镇)相关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培训。

鲍秀英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不断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教育,切实提升民族工作干部的理论和实践水平,扎实推进我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省建设。

鲍秀英要求,广大民族工作干部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注重党建统领,提升政治力,牢记职责使命,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注重借力借势,提升统筹力,要着眼全局抓协调,形成共同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载体平台、政策举措。注重宣传教育,提升引导力,必须把宣传引导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创新载体抓宣传,回应关切抓引导。要狠抓落实,提升执行力,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围绕时、度、效三个方面,提高抓落实的能力。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民委民族团结促进司副司长杜宇、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成为杰、省财政厅农业处四级调研员徐建、奉化滕头村干部等相关专家分别从理论研究、政策解读、工作实操等不同层面开展授课,并组织学员开展现场案例教学、课后专题研讨、心得交流分享等丰富多样的教学方式,有效增强了学习培训的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来自鄞州、瑞安、安吉、诸暨、江山、温岭等地的6名学员代表作了学习成果分享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