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组织宗教界人士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4 15: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市宗教界进一步强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行动自觉,11月10日,衢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组织宗教界人士在市区天宁寺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衢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郑浩到会作专题宣讲,衢州市各宗教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组织成员和衢州市佛教教职人员培训班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郑浩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讲解,对全市宗教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专题辅导。

郑浩强调,全市宗教界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要在宗教界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把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郑浩指出,要紧紧围绕打造“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先行省”“四省边际宗教中国化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示范市”目标,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全市宗教界政治觉悟,引导宗教界正言正行,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更好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围绕防风险、守底线、保稳定等方面,多措并举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始终保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郑浩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四条标准,加强内培外引,加大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力度,开设“有礼讲坛”,开展“之江问道”活动,推进从严治教、崇俭戒奢工作,不断夯实宗教工作基础,努力推动衢州宗教工作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