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省微党课巡回宣讲活动(嘉兴站)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4 08: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11月11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共同主办,嘉兴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和秀洲区委区政府共同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省微党课巡回宣讲活动(嘉兴站)顺利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出席活动并讲话,嘉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小平,省市两级统战和民宗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会员以及嘉兴市相关县(市、区)民宗局负责人、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负责人及“之江同心·石榴红”家园、工作室等负责人参加活动。

鲍秀英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乡村、社区、院校、企业;要深入把握宣讲工作的基本要求,高质量、高水平开展好宣讲活动,结合工作实际提炼好宣讲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民族团结故事,让各族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打响各具特色的“之江同心·石榴红”宣讲品牌矩阵;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在宣讲活动过程中有针对性地解答各族群众关注的问题,加大媒体宣传力度,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飞入寻常百姓家”,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根植各族群众心灵深处,凝聚起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来自秀洲区、桐乡市和景宁畲族自治县等地的6位各民族宣讲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主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