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嘉兴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4 08: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11月11日上午,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嘉兴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出席大会并讲话,省民宗委副主任金伟,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邱爱忠,省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会员及地市民宗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谋划部署了今后五年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第一届理事、监事,并在随后召开的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

鲍秀英对大会的顺利召开和当选的首届领导班子及全体理事表示祝贺。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她要求: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要以“之江同心·石榴红”品牌为统领,助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升级版;要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强化宣传教育,服务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示范区建设;要创新工作载体,服务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示范区建设;要树立系统观念,服务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建设。要切实提高政治引领能力、参谋助手能力、宣传引导能力和自身建设能力,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开创民族工作社会化新局面。

鲍秀英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政治任务。要紧紧抓住浙江省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成立的契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构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充分调动和发挥全社会的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强向心力,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省贡献力量。

会后,省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班子及成员赴南湖瞻仰红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