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民族风物馆”展出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2-11-13 08: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2022年11月5日-8日,以“绿色低碳 共同富裕”为主题的第15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在义乌举行。本届森博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采取线上线下联合办展模式,线上展会共吸引来自省内外千余家企业参展。

期间,由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丽水市民宗局、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协办,景宁畲族自治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景宁畲族自治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承办的“民族风物馆”完美亮相共同富裕展特色展区。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总工程师闫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改革发展司副司长苏祖云以及一批省内外林业方面领导、专家和广大市民朋友前往展馆参观指导。

今年“民族风物馆”展馆的主题为“之江同心石榴红,民族团结共富裕”,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将民族特色农林与观光休闲推介、民族风情展示与“五畲”系列产品展示展销、促进经贸交流与弘扬民族文化相结合,搭建民族特色农林产业和产品经贸交流平台,探索民族地区“两山”转换新路径,引领现代农林业发展,推动民族乡村共同富裕。

“民族风物馆”共有丽水、景宁畲族自治县30家农林及民族文创企业参加,展出包括农林食品、花卉园艺、竹木产品、茶产品、民族文创等13个类别、150多种农文旅融合发展特色产品,涵盖农业林业、民贸民品、文化创意、民族风情、生态旅游等方面,积极展现绿色健康的畲乡产品、清新自然的地区生态、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以及浓厚淳朴的民俗风情,全力为大众提供一个“产品+风情+山水”的全方位立体展览效果。期间,“民族风物馆”吸引了许许多多客商驻足,馆内展销的民族特色产品备受观众和媒体关注,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民族风物馆”进行了报道,有关企业负责人还接受了浙江电视台的采访,通过森博会的窗口进一步了擦亮了“之江同心·石榴红”工作品牌和“浙里一家亲”民族文化品牌,展现了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的新成效。

据统计,本次展会4天累计实现成交额10.28亿元,其中外贸额2.46亿元,占总成交额的24%;到会客商6.1万人次,有来自也门、巴基斯坦、阿富汗、埃及、俄罗斯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到会采购。其中,“民族风物馆”展馆线下销售额达87万元,各参展商签订意向协议25单,订单金额315万元。森博会闭幕后,线上森博会将继续开放,参展商和采购商可实现365天在线交易洽谈,打造永不落幕的森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