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首发“民族团结号”公交车 ,启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发布时间:2021-09-09 11: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9月3日上午,金华市首发“民族团结号”公交车,启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朱鹏,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副局长级)徐允伟,市交投公司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兰溪市、武义县民宗局负责人出席首发仪式。

“民族团结号”BRT快速公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聚力走向共同富裕”为主题,途径金兰线(金华市至兰溪市)、金武线(金华市至武义县),成为金华移动的“民族团结”主题教育基地。 BRT快速公交整车以红色、橙色等暖色系为主基调,以金华民族风为主风格,车头印有“民族团结号”字样,并融入“旗帜”、“红飘带”、“各族同胞剪影”、“和平鸽”、“金华地理标志”等,生动述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同开创美好生活的故事。展示在金华这座包容开放的城市中,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不懈奋斗的鲜明主题。

在首发仪式上,朱鹏指出,近年来,金华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深入持久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建设,引领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巩固和发展了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他强调,“民族团结号”公交专线的开通,使金华形象、婺州文化随着流动的公交走进千千万万人的视野,对外将进一步提升金华城市知名度美誉度、扩大婺州文化的影响力,对内将进一步凝聚在金62.5万余流动少数民族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和增强民族文化自豪感。“民族团结号”以“绿色公交”承载“中国梦”,以“流动窗口”搭建民族团结交往交流交融“互动平台”,犹如一座“连心桥”,架起了56个民族心连心、情牵情的通道,促进各民族同胞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和“五个维护”的自觉性,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温暖并感染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