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宗干部示范培训班在杭州开班

发布时间:2021-09-07 09: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9月6日下午,全省民宗干部示范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鲍秀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全省市、县(市、区)民宗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机关干部约100人参加开班式,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主持开班式。

鲍秀英表示,这次培训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省”“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先行省”两大目标,全面提升民宗干部的综合素质。她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学习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要深刻学习领会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二是要强化忧患意识,积极有效防范和化解民宗领域重大风险挑战。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从意识形态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要从省域治理层面、宗教治理现代化方式手段上加强顶层设计,有效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重大风险挑战;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对标对表“两个先行省目标”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学深悟透,既读原文又悟原理,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要聚焦问题,认真思考分析本区域民族宗教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思考具体对策。要互相交流,通过学习、座谈、讨论,提出解决问题的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提升思维,结合民宗工作实际,提升执行力、创新力和学习力等功夫。让学习成为习惯、让分享成为快乐、让激情成为常态,努力培养“会思、会写、会讲、会干”的新时代民宗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