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9-03 09: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9月2日上午,省民宗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讨交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鲍秀英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副主任陈振华、钟新章、倪卫东、金伟,二级巡视员莫幸福、高成锋,委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及研究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绍云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使之贯穿到“重要窗口”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各领域全过程。

会议强调全省民宗系统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通过中心组专题学、头脑风暴深入学、支部原原本本学习,谈感悟、谈思想、谈工作,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要结合实际迅速开展贯彻落实会议要求的浙江实践。抓住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的契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石榴红”品牌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民族乡村振兴为抓手,开展民族共富惠民工程,推动各民族共同富裕;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打造“浙里畲乡共富”“浙里石榴红”应用场景,推动民族事务管理现代化。

要全力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省。加强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构建系列体制机制,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的民族工作成果,确保新时代浙江民族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站在新的起点上,全省民宗系统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民族工作的方方面面,做好做细做实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民族工作的良好局面,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