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18 15: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9月15日,湖州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湖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上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部委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鲍鸿传达会议精神。

李上葵指出,会议充分结合浙江实际,立足解决问题短板,明确了我省民族工作的总目标和“四个示范区”的具体目标,提出了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强调了四个方面的保障措施,具有站位高、谋划深、部署实、要求高的明显特点,为我省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省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具体路径。

李上葵就抓好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提出三点意见。

一、牢牢把握要点。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把握重要思想、把握正确道路、把握工作主线、把握战略部署,不断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袁家军书记的具体部署上来,确保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二、精准聚焦重点。要把学习贯彻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聚焦重点难点,优化政策举措。要聚焦打造“无差别城乡”助推民族乡村共富先行、擦亮民族班融合教育品牌、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防范民族领域风险隐患、做好民族工作数字化改革,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贯穿党的民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动湖州民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广泛凝聚合力。推动各级各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广泛凝聚合力、加强协调沟通,形成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单位履职尽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不断开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