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民宗局学习传达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18 15: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以后,舟山市民宗局立即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袁家军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有关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在学习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立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这一重大使命,奋力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海岛风景线,努力建设舟山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一是要统筹内外工作,贯通两个层级。面向市外,重点抓好对口援助、对口帮扶、对口支教和对口协作。面向市内,重点抓好外来民族群众服务管理平台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创建、对困难民族群众对口帮扶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

二是要以“一家园、五基地、一工程”为抓手,促进民族共建共融共富。建立舟山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浙里同舟石榴红”海岛民族文化品牌。建设“浙海大民族团结进步研究基地、鸦片战争纪念馆民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群岛艺术馆民族才艺培训基地、财富大酒店民族团结进步实习基地、迪丽拜尔民族艺术培育基地”五大民族团结进步基地。指导普陀山佛教协会启动“共富行动三千助力工程”(千手、千户、千眼)。

三是要通过党建引领,以“八个一”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全市民族工作的“一个学习培训计划、一个全市发展规划、一个总体打造目标、一套工作提升机制、一批服务管理平台、一个依法治理体系、一批模范先进示范、一个民族工作品牌”。不断推进新时代舟山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建设“四个舟山”,在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市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