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1-09-17 09: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9月10日上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举行秋季开学典礼。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院长道慈法师,舟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周开龙,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副主任蔡敏波,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道慈法师代表普陀山佛教协会及学院向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对佛学院的工作提出四点期望:一是政治上靠得住。要求大家认真学思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讲话精神,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学习,自觉接受党和政府的领导,做到爱党、爱国、爱教。二是宗教上有造诣。希望大家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深入经藏、通达教义的同时严持律仪、长养慈悲心。三是品德上能服众。勉励大家在思想上树立感恩之心,在行动上践行报恩之行,怀抱对党、国家、佛协及师长的感恩之心努力学修,提升服务大众的能力,以良好的品德为佛教的发展、国家的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四是关键时候起作用。希望大家在做好前三点的基础之上,在爱国爱教、弘扬佛法、服务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起到应有的作用。

周开龙局长首先对学院全体法师老师致以教师节的问候,他指出,各位学员以共同的目标相聚于普陀山,就应当珍惜因缘,充分把握好学院的时光,激荡新气象,实现新突破。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按照佛教中国化方向,努力成就自我,成为新时代优秀僧才。要坚持爱党爱国爱教,努力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中华传统文化与佛学理论学修行教中勇猛精进,不断增强新时代中国出家人的风骨志气,积极投身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二是遵循院训,努力提升自我,回馈社会。要以“常随佛学、信行合一”的校训为志向,在学习、修行和生活中,体现自己优秀的综合素质。同时,自觉加强对国学、艺术、审美以及现代学科的学习与研究,立志精进学修,德才兼备,更好地回报社会。三是牢记学习修身责任担当,努力修炼自我,力争高远。学院生涯是专心办道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学们以学修作为第一要务,牢记学院“国内一流、影响世界、能出大师级人才”的办学目标,认真完成各项学业,在广泛学习教理的同时,术有专攻,力争成为高僧大德,乃至一代宗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