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民宗局赴宗教院校开展教师节慰问

发布时间:2021-09-13 16: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9月8日-9日,宁波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常晓波一行分别赴奉化区、宁海县对两所佛教院校开展教师节慰问。在浙江慈云佛学院,宁海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雅洁,副部长胡建斌陪同慰问。

在与两所宗教院校的座谈中,分别听取了院校负责人对院校建设情况的汇报,教师代表交流了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党委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

常晓波代表宁波市民宗局分别向两所宗教院校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肯定了两所佛学院在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教学研究,提升教学成效,办学影响不断扩大所做的工作和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教师们为宗教教育事业孜孜不倦、默默奉献致以敬意。他提出,要高度重视宗教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加强思政课建设,发挥宗教院校作为培养爱国宗教后备人才、正确阐释宗教教义、培养现有宗教教职人员的重要基地的作用;要深入学习《宗教院校管理办法》,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持续推进院校管理法治化、规范化,促进院校长足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思想和工作准备,落实落细常规防控措施,守好安全底线,维护院校正常的教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