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举办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专题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1-09-13 16: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9月8日,嘉兴市举办全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专题读书会,引导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化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红船映初心·奋楫新时代”主题展览,通过参观体验,进一步感悟我们党和国家100年来的艰辛历程、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辉煌成就,把全市民族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宗教中国化。

会上,嘉兴市委党校红船精神研究中心讲师李益模向与会人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凝聚了全市民族宗教界投身五彩嘉兴建设,为嘉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高水平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智慧和力量。

嘉兴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邱爱忠就深入推进民族宗教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和平安宗教活动场所系统创建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深入学习“七一”讲话中增进政治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认识我们党为国家为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我们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从“七一”讲话中汲取奋进力量,奋力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要始终坚持爱国爱教,始终坚持文化融合,始终坚持依法办教,推进宗教中国化深里走,往实里走,努力打造宗教中国化的样本典范。三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扎实推进平安系统创建。着力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组织信众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掌握扑救初期火灾能力和疏散逃生能力,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平安稳定。

学习会后,参会人员热烈交流,纷纷发表学习感言。大家一致认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是共同的使命和责任。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争先创优、拼搏进取、逢山开道、遇水架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向共同富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