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举办2021年度全省民宗干部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13 09:5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民宗委

信息来源:

分享:

9月6日至10日,省民宗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全省民宗干部示范培训班,来自全省市、县(市、区)民宗部门负责人约100人参加培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党组书记鲍秀英参加开班式并讲话,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主持开班式。省民宗委副主任倪卫东,委机关及研服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部分专题课程的学习。人事处处长潘友明进行培训小结。

本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对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省”“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先行省”两大目标,通过理论授课、现场教学、专题研讨等形式,营造“比学赶帮”氛围,深化学思践悟,着力提升基层民宗干部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新能力,为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在理论授课环节,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4位专家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等4个专题辅导;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围绕“高质量推进民宗系统数字化改革”、副主任金伟围绕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二级巡视员莫幸福围绕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观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学员们反响热烈,深受启发和教育。

为更好推动教学中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培训班专门组织学员到杭州市桐庐县莪山畲族乡进行现场教学,实地考察畲乡文创中心、莪山畲族馆、西金坞美丽乡村等地、深切感受数字赋能、民族乡村5G示范助力共同富裕实践应用等场景,进一步拓宽了视野。为了创新教育培训新模式,培训课程还增设了微课堂交流会,11个市派出民宗干部走上讲台,分享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和创新实践,通过深入思考、思想碰撞,相互学习借鉴,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

在小组讨论环节,学员们结合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对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围绕“民族宗教领域,如何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各组推荐了7名代表进行全班研讨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效果。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主要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克难攻坚,用实干和实绩努力打造“重要窗口”建设中民宗领域的一批标志性成果,奋力书写浙江民族宗教工作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913100854.jpg

微信图片_20210913100847.jpg